•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出彩合师】2020励志风采(十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5:25    编辑: 核稿:  点击量: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刘芳芳

姓名:刘芳芳

民族:汉族

年级:2017级

所在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

所学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辅导员:吴梦云

【所获荣誉】

1、第八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三等奖;

2、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三等奖;

3、安徽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4、合肥师范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行知学堂优秀小先生;

5、2019年获“静电纺丝合成Sc掺杂w型铁氧体纳米纤维及其吸波性能研究”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个人简介】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先后获得合肥师范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良学风先进个人、行知学堂优秀小先生称号,所负责的行知学堂获校级示范行知学堂称号。积极参加竞赛,先后获得第八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三等奖、安徽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奖项,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一项、主持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

【获奖感言】

很高兴能够成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这个奖项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是一份荣誉,因为它不仅是对我专业学习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综合素养的高度认可。感谢学校给我展现自己的机会和对我的能力的认可,这份鼓励和支持让我在人生道路上多了一处荫庇,少了一分无助;感谢导师和父母,是他们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力量,是他们在我困惑的时候给我指向,是他们在我委屈的时候给我庇护;感谢同学们,他们让我的大学生活充满温暖。

岁月不居,未来可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不忘初心,并带着“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校训砥砺前行。我将继续努力,不负韶华,用奋斗谱写青春最靓丽的色彩!

【师长寄语】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主任、教授訾振发:

希望你在任何时候都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科学研究是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丰富智慧最直接的方式,希望你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科学研究之中去,担当起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地方的重任。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储著芳

姓名:储著芳

民族:汉族

年级:2017级

所在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

所学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辅导员:吴梦云

所获荣誉

1.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二等奖;

2.合肥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3.合肥师范学院2017-2018学年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4.合肥师范学院2019年度优良学风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个人简介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任班级班长。先后获得2019年度优良学风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获奖感言】

茅盾曾经说过:“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我相信,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只有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求真务实,刻苦学习,不断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面对困难,我们要懂得坚守本心,永不放弃,不一样的态度将会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愿我能一路高歌猛进,与梦共舞,行走在追梦路上,明亮且坦荡。青春绚烂,未来可期,莫辜负!

【师长寄语】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光电信息工程系系主任、教授余龙宝: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学阶段已过半程,储著芳同学坚韧不拔、追求卓越,通过刻苦学习,不断挑战困难,取得了一个个优异的成绩。同时,作为班长和预备党员,她做到了带好头、当好标兵,与同学们相互扶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营造了良好的班风。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你要继续保持“奔跑的初心”,昂首阔步,尽心尽力去把握每一个机遇,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谱写出人生华彩的篇章!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冯强

姓名:冯强

民族:汉族

年级:2017级

所在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

所学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辅 导 员:吴梦云

【所获荣誉】

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合肥师范学院校级赛一等奖;

2、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

3、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心理委员。

【个人简介】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任班级心理委员。先后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合肥师范学院校级赛一等奖,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心理委员等荣誉。

【获奖感言】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映射着曾经的不懈奋斗,每一次奖励都代表着自己在不断成长。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时的荣誉仅仅代表这一段时间的努力,这份荣誉将是通向未来成功路上的旗帜,引领自己迈向更高的层楼。在未来,我将不断完善自己,继续用青春书写希望,用汗水实现梦想,用铿锵的步伐奏响生命的乐章!

【师长寄语】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系副主任薛燕:

聪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情;懒惰的人,今天做昨天的事情;糊涂的人,把昨天的事情也推给明天。愿你做一个聪明的孩子!愿你做一个时间的主人!

少年立则国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希望你要始终保持初心,不断努力,自立自强自信,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胡昌娟

姓名:胡昌娟

民族:汉族

年级:2018级

所在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

所在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辅导员:吴梦云

【所获荣誉】

1、第八届“挑战杯”比赛省级二等奖;

2、2019年“互联网+”比赛省级三等奖;

3、2019年安徽省“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

4、2019年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届辩论赛”三等奖。

【个人简介】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任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参加竞赛,先后获得第八届“挑战杯”比赛省级二等奖,2019年“互联网+”比赛省级三等奖,安徽省“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届辩论赛”三等奖等奖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行知学堂”,参加合肥市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

【获奖感言】

走进合师我便爱上了合师。在合师,老师们谆谆的教诲,化作我脑中的智慧;同学间的竞争与互助,成为我前进的动力。两年多的努力,一点一滴的积累,在自习室空无一人时,在寝室只剩一盏灯亮着时,在一棵小苗长成大树时。我更加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只有辛勤地付出才会有丰硕的果实,我也清醒地认识到我的背后有同学、家人、老师和国家给我的关怀,没有你们的支持也就没有今天的我。能够在众多出色的同学们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我深感荣幸。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无止境,我亦不会停下自己学习的脚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这份荣誉作为对自己的激励,和同学们一起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和合师的同学们能变得更加出色,也祝愿合师的明天更加美好。

【师长寄语】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新能源专业马元老师:

人不立志,行动就无方向;确立志向,就能定位人生;为志向而奋斗就是充实人生;实现志向,就是升华人生。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希望你要始终保持激情和担当参与身边的事情,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在追梦道路上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