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出彩合师·三优风采】向阳而生,不负韶华——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203宿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02    编辑: 核稿:  点击量: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203宿舍,合肥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十佳优良学风宿舍”,宿舍成员共同参与2019年合肥马拉松志愿者,包揽2019-2020学年综合宿舍测评班级前六名,并分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元证券奖学金、“应友”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张秀如和周祎同学参与并获得“互联网+”大赛校三等奖。

纵情燃烧,在黑夜中绽放光彩

“生活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2019年9月,初次相遇的六个女孩,心里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各种各样的集体志愿活动成为她们大学生活的开始。当成为合肥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时,凌晨三点的月色,成为记忆中的那块温柔;当成为环巢湖骑行志愿者时,身披红色马甲,为运动员带去的温暖,在她们心中烧成另一个春天;当献血车来到滨湖校区时,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在她们的天空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为行知人,走行知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夏天,暑假期间,积极参加行知学堂活动,她们弯下腰为小朋友们解答问题的身影,是落日下的宁静;她们和小朋友玩游戏时的欢笑声,是夏日冰镇汽水的清爽。那年夏天,她们被评为示范行知学堂,优秀行知学堂,她们是自豪的优秀小先生。她们的笑容撑得起所有温柔和盛夏,把自己热爱的事做到极致,便成了价值。

“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着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集电子技术,信息和通信技术于一体的,需要具备高度的专业性和广泛课程的工学专业。作为理工科专业里为数不多的女生,面对难度陡升的课程学习,她们经常面露难色,但她们坚信“如果你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落在璀璨星辰之间,慢慢努力,一定可以看到光。”随即又一起钻进书本,一起解决困难。身为学子,最有魅力的时刻大概就是她们低头争论习题的时候。实验室里经常有她们忙碌的背影,生疏又认真地操作一台台机器,组装一个个电路,写着一篇篇实验报告。一张方的小板凳,一个简单的草稿本,实验枯燥,努力的时光却生动可爱。白纸上记录下来的密密麻麻的数据便是她们大部分的生活。这种生活,看似平淡,却因努力而在熠熠生辉。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都奉献给现在。

奔赴远方,在荆棘中追逐梦想

温柔的晚风,静谧的晚霞,她们走向食堂,走向寝室,走遍合师的每个角落。谈笑声与下课铃声在昏黄的落日前交织,身后被落日拉长的影子,是她们为自己未来努力的证明。每每考试月与考试周来临之际,寝室的学科小组长们便开始带领她们复习课程。物理,高数,电路分析,CAD,一道道晦涩难懂的题,在众人的努力下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一学年,她们寝室包揽了电路分析,大学物理,MATLAB,CAD,高数等各科最高分,寝室六人综合素质测评更是占据了班级前六名。岁月简单,细碎学习,如太阳破碎的光芒,洒落其上。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自由生长。”她们同样注重个人能力的全面发展,在院学生组织中,一人担任主任,四人担任部长,组织开展院里的各种活动。在体质锻炼方面,她们组成了体育锻炼小组,保证每周跑步两到三次,在体质健康测试中取得了两人优秀四人良好的成绩。跌跌撞撞的日子,也能打捞其中的美好与闪亮,她们在一次次地咬牙坚持中渐渐参透大学生活的意义。她们积极参加各种等级考试以及比赛,目前寝室成员均已通过四级考试,并且积极报考了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并在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中初露头角。诗和远方,都要去看看,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若本可以飞翔,没人甘愿如蝼蚁一样爬行,身为中国青年当有鸿鹄之志,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埋头苦读的深夜不需过多言语,巾帼不让须眉也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勇敢的工科少女奔赴在属于自己人生的路上,坚定而又勇敢。未来可期,她们成为自己的那一束光,她们无所畏惧,她们奔赴山海,她们追逐梦想,她们在路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校团委学生记者郭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