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出彩合师·三优风采】携手共进 唱响未来——记音乐学院10#404宿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05    编辑: 核稿:  点击量:

音乐学院锦绣校区10#404宿舍学风良好、氛围和谐、热衷创新实践,宿舍成员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成功立项一个国家级项目和两个省级项目,在第九届“挑战杯”中荣获两个三等奖;热衷专业学习,李静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干称号和一等奖学金,倪舒淇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干称号,崔青荣获国元证券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三等奖学金,钱晋源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程璟荣获三等奖学金。

志同道合积极进取

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几位女生走出教室,相约于琴房,随后琴房里响起了含蓄沉郁的钢琴声和悠扬婉转的古筝音。她们就是来自音乐学院10栋404宿舍的崔青,陈艳玲,李静,钱晋源,倪舒淇和程璟。如同伯牙子期,来自不同地方的六位女生相聚于此,为了共同的梦想,她们成为了彼此的一生挚友,一起努力,共同进步,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拿国奖、能创业,专业扎实,技能过硬,登得舞台,站得讲台,404宿舍是班级同学们眼中的“榜样群体”,是老师眼中的“模范代表”。

作为音乐师范生,宿舍成员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践行师范生培养政策。在师范生专业技能方面,她们积极打卡琴房,自弹自唱人人过关,“三字一话”从不落下。在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她们认真对待教育见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倪舒淇和陈艳玲在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在学习这条苦路上,她们互相监督,相互鼓励,你追我赶,没有一位同学自甘落后。

步入大三,她们进入了实习阶段。每个人都认真备课上课,努力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当中。认真备课、上课,努力钻研上课技巧是她们的日常。经过一个阶段的实习学习,她们受益良多,这也使得她们更加热爱教师这份职业,为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而奋发努力着。

学业实践硕果累累

为了提升自身思想认识,她们积极进行思想建设,成效显著。崔青、李静已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陈艳玲列入2021年上半年发展计划,倪舒淇通过党课考试正在考察中,其余成员也在积极准备,争作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们积极参与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如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参加“弘扬正能量” 主题实践活动和陶行知诗文朗诵会等。宿舍全员深受党的感召,红色精神仿佛在每个人的血液中流淌。

宿舍成员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全面发展。在劳模精神的感召下,她们积极参与劳动实践,接受劳动教育,体验劳动生活。同时她们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她们参与了行知学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宿舍成员获得行知学堂优秀小先生称号。

在疫情期间,寝室成员共同参与了“声”援战“疫”活动,演唱《你来了》为疫情地区加油。有宿舍成员在自己的家乡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为来往行人测体温,做好信息收集工作。李静同学参加了今年安徽的抗洪工作,用她的专业表演在抗洪慰问演出中为抗洪战士们送去一份温暖。

她们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响应学院号召,宿舍成员参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一人成功立项国家级项目,五人成功立项省级项目。在第九届“挑战杯”中,宿舍成员中有五人荣获三等奖;在辅导员蔡成梅老师的指导下,她们努力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李静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干称号和一等奖学金,倪舒淇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干称号,崔青荣获国元证券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三等奖学金,钱晋源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程璟荣获三等奖学金。

在剩下的一年半的大学时光里,她们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并在实践中努力加强师范生基本功训练和专业技能训练,为站稳讲台做好准备。

大学生活已然过半,这段时光,她们彼此陪伴,在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熏陶下,她们齐努力,共成长,不忘初心,砺砺前行。她们未来可期!(音乐学院/供稿,校团委学生记者赵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