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考生问答

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考生问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5:45    编辑:王磊 核稿:  点击量:


问: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和招生批次是多少?

答: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2020年,我校本科计划招生6430人(其中对口招生230人,普高专升本2070人,运动训练113人)。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安徽、山东、河北、河南、辽宁、陕西、江西、广东、山西、湖南、福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印发的《报考指导》。2020年我校师范专业整体进入安徽省普通本科一批次招生。


问:合肥师范学院有哪些特色专业?

答:我校现有57个本科专业,其中小学教育为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专业点,化学、汉语言文学、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英语、生物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财务管理、音乐学、美术学等专业为首批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美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生物技术、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动画、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网络与新媒体、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现有专业涵盖工学、理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8个学科门类。


问:合肥师范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如何招生?

答:我校今年音乐表演专业只在安徽招生,计划招收60人。

录取原则:对专业考试(省统考)合格、文化考试成绩、艺术类综合分达到安徽省划定的相应批次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线者,根据考生志愿,按专业主项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专业主项成绩相同时,综合成绩高的考生优先录取。

具体招收计划:小提琴演奏方向招5人、萨克斯管演奏方向招3人、单簧管演奏方向招3人、琵琶演奏方向招6人、竹笛演奏方向招4人、长笛演奏方向招2人、小号演奏方向招2人、古筝演奏方向招5人、二胡演奏方向招5人、钢琴演奏方向招10人、声乐演唱方向招10人、大提琴演奏方向招5人。



问:合肥师范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合作办学情况如何?

答:我校与台湾铭传大学合作创办的刘铭传学院是隶属学校的二级学院,实行“小班教学,精英培养,合作培养”的办院定位,本着两岸两校资源共享、分段对接、师生交流的理念,培养德术兼修、卓越化、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应用型人才。目前已有财务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已有四届学生。学院采用两校合作培养模式,即学生第一学年、第二学年和第四学年在我校学习,第三学年可选择到台湾铭传大学继续学习,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且满足我校学位授予条件者,将颁发合肥师范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赴铭传大学学习的学生将获得其颁发的学分修读证书。

问:合肥师范学院新生录取后能否转专业?

答:新生入校一学期后,根据我校《普通本科学生专业实施办法》等有关政策,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


问:合肥师范学院有哪些奖助学措施?

答: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每人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

3、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评选比例为20%,每人每年800—2000元。

4、师范专业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安徽省从事教育行业的师范类专业应届毕业生,奖励金额按有关规定执行。

5、社会资助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每年1000-3000元。

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2000-4000元。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最高档。

勤工助学及困难补助:学校设有勤工助学岗位,每年选聘四百余名学生助理,依据岗位性质按小时计酬;学校为特困生提供困难补助,并为烈士子女、孤儿、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减免学费。

助学贷款:全部实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安徽籍学生可以通过当地市、县教育局办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或向农村信用社申请助学贷款,其它省份考生按照所在地有关政策执行。

详细情况请登陆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网站(http://xsc.hfnu.edu.cn/)查询。

问:合肥师范学院住宿条件如何?

答:我校环境优雅,生活设施齐全,具有良好的住宿生活条件。学生公寓实行公寓化管理,6人一间,每个宿舍配置有床、书桌、储物柜和空调及网络接口。公寓楼周边、走道均有监控系统。公寓内有自助洗衣机、自动售货机等自助服务。校园内设有超市、自助取款机、电信、移动、联通、浴室、理发室等设施,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问:合肥师范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构建“一个全程、两方合作、三线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性强、应用能力强,得到社会各界用人单位的好评。我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60%左右毕业生在合肥就业,80%左右毕业生在省内就业,省外就业的去向主要是江浙沪等沿海省份,学校连续多年获评“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问:合肥师范学院研究生招生有哪些专业?

答:我校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自2011年开始招收教育硕士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全日制专硕有学科教学(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美术、思政、英语、体育)、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10多个领域,为中小学及教育研究和管理部门培养人才。2020年招生169人。学校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建有优良的奖助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