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考生问答

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2021年考生问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09    编辑:王磊 核稿:  点击量:

一、你校今年有哪些专业在安徽省列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共有哪些批次招生?

我校文理科所有师范类专业在安徽省整体列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文理科非师范专业在安徽省本科第二批次招生,体育类在体育本科批,设计学类(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美术学、音乐学等专业在艺术本科二批(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本科院校),音乐表演专业在艺术类本科二批单独填报。其它各省的录取批次请考生查询所在省的《报考指导》和相关招生文件。

二、你校今年招生有什么变化?

2021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共有3个变化:一是新增互联网金融专业;二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专业按“计算机类”大类招生,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4个专业按“设计学类”大类招生;三是小学教育(定向培养)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和制药工程(中外合作)专业暂停招生。

三、如何准确填报你校的志愿?

考生在志愿填报时,请在生源所在省的《报考指导》中查阅我校各批次院校代码。我校在安徽省各批次院校代码均为9109。

四、你校各学院及相关专业介绍在哪里可以查阅?

我校各学院及专业介绍请登录本科招生网页(http://zsb.hfnu.edu.cn/index.htm),点击“学院专业”栏目查阅。

五、被你校录取后能否转专业?

被我校录取后可以转专业。转专业的方式为新生入校一学期后,根据我校《普通本科学生专业实施办法》等有关政策,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

六、你校近年来各专业录取分数线情况如何?

我校近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已在我校本科招生网页相关栏目公布(http://zsb.hfnu.edu.cn/zsxx1/lnfs.htm),请上网查询。

七、你校有哪些奖助学措施?

(一)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每人每年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

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评选比例为20%,每人每年800—2000元。

师范专业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安徽省从事教育行业的师范类专业应届毕业生,奖励金额按有关规定执行。

社会资助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每年1000-3000元。

(二)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2000-4000元。落实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最高档。

勤工助学及困难补助:学校设有勤工助学岗位,每年选聘四百余名学生助理,依据岗位性质按小时计酬;学校为特困生提供困难补助,并为烈士子女、孤儿、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减免学费。

(三)助学贷款:

全部实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安徽籍学生可以通过当地市、县教育局办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或向农村信用社申请助学贷款,其它省份考生按照所在地有关政策执行。

详细情况请登陆我校学生处网站(http://xsc.hfnu.edu.cn/)查询。

八、你校住宿条件如何?

我校环境优雅,生活设施齐全,具有良好的住宿生活条件。学生公寓实行公寓化管理,6人一间,每个宿舍配置有床、书桌、储物柜和空调及网络接口。公寓楼周边、走道均有监控系统。公寓内有浴室、自助洗衣机等贴心服务。校园内设有超市、自助取款机、快递服务、理发室等设施,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九、你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我校本科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性强、应用能力强,得到社会各界用人单位的好评,年均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70%左右毕业生在合肥就业,80%左右毕业生在省内就业,省外就业的去向主要是江浙沪等沿海省份,学校连续多年获评“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十、你校研究生招生有哪些专业?

我校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自2011年开始招收教育硕士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全日制专硕有学科教学(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美术、思政、英语、体育)、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10多个领域,为中小学及教育研究和管理部门培养人才。2021年招生2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