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专业介绍

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音乐学院

一、专业介绍

1、音乐学专业

培养目标:

音乐学专业立足合肥,服务安徽,面向省内基础教育,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师德修养、科学教育理念、扎实专业知识、过硬教学能力,富有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音乐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和班级管理工作的中学音乐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

本专业设置了视唱练耳、曲式分析、合唱与指挥、歌曲写作、声乐、钢琴、中国乐器、外国乐器、中国音乐史与名作欣赏、西方音乐史与名作欣赏、中国民族音乐、外国民族音乐、音乐教学论、音乐教育史等专业课程。

专业特色:

本专业构建了“三个平台、八大模块”课程体系,《钢琴(集体课)》与《合唱指挥》获批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立项,钢琴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获批2020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为了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本专业建成师范技能训练体系,师范生技能训练团队获批2020年省级教学团队。“音乐学专业课程双师型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音乐学(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计划获批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2.音乐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理论素养,具有较全面的音乐文化知识和创新意识,熟练掌握音乐表演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够在专业文化团体或剧院中从事演唱、演奏或合唱团队的工作,或在管弦乐队、中国民族乐队从事合奏与重奏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以及能够从事社区文化建设工作、群众文化组织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设置了视唱练耳、曲式分析、基础复调、合唱与重唱、歌曲写作、声乐、钢琴、中国乐器、外国乐器、中国音乐史与名作欣赏、西方音乐史与名作欣赏、中国民族音乐、外国民族音乐等核心课程。

专业特色:

自2009年与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音乐学院进行深度交流以来,本专业一直致力于国际学术交流和艺术实践交流,开创了全省音乐学科国际交流的先河,培养的交流生获得了德方希尔德斯海姆大学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的认可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