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我院袁晓薇教授获得合肥市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1:43    编辑: 核稿:  点击量:

近日,合肥市公布了2020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文学院袁晓薇教授入选。

合肥市政府特殊津贴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批50人左右。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合肥市重点人才项目集中申报的通知》,津贴申报经个人申报、单位审核、主管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征求意见、网上公示、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等程序评定,旨在表彰支持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以及在工农业生产建设第一线作出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专家、学者和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我校坚持“面向合肥、立足合肥、扎根合肥”作为服务安徽的重中之重,“聚焦合肥、聚力合肥、服务合肥”,鼓励和支持教师主动融入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科学研究,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取得了重要进展。此次袁晓薇教授获得政府特殊津贴,是对她在教学科研突出业绩的肯定和奖励,是对她主动服务合肥基础教育发展的肯定和奖励,也是学校与合肥市合作共建、深化合作的结果。

袁晓薇教授,博士,教书育人成果丰硕,入选安徽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获得安徽省教学名师、全国第五届优秀硕士指导教师等称号。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指导教师一等奖、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积极服务基础教育发展,担任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入选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省级专家、安徽省首批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

袁晓薇教授是我校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致力于文学经典的传承与创新,科研成果丰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国家语委规划项目、安徽省哲社规划项目、安徽省高校省级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安徽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二类论文15篇,获安徽省高校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成果评选一等奖、二等奖。相关科研成果为交叉跨学科研究,包括文学史与美术史、文化研究与语言研究、古代文学与传播学以及文化产业之间的交叉跨学科研究等。她积极参加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普及工作,多次受邀开展安徽凤凰徽文化研究院“安徽文化名人”系列讲座、方兴社区“诗词之美”讲座等。与安徽电视台、新华书店等媒体合作,策划“皖新杯”中学生诗词大会、“第一时间”特别节目“诗词中的安徽”等,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据悉,此次共有在肥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事业单位等220人申报合肥市政府特贴,最终仅有50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