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中勇夺9金2个团体总分第一 打破3项赛会纪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1:07    编辑:王磊 核稿:  终审人: 钱立青 点击量:

5月4日至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设有甲组(非体育专业本科院校)、乙组(非体育专业高职院校)、丙组(体育专业本科院校)三个组别。经过5天奋力拼搏,我院学子共取得9金12银2铜(男子7金6银2铜、女子2金6银),男女团体总分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并打破3项赛会纪录。

学院高度重视,赛前精心选拔、刻苦训练,选派由15名运动员(10男5女)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丙组32个项目中的23个项目,并选出2018级运动康复专业丁义龙和张格同学作为随队队医,保障本次比赛运动员的运动康复。

运动员在比赛中勇于拼搏,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合师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丙组的比赛中,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张瑞旭同学获得男子200米冠军、100米亚军;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孟伟琦同学获得男子跳高冠军,并以2米02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同时获得男子跳远季军;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吕成伟同学获得男子400米亚军,王琰璞同学获得男子铅球亚军;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凌淳同学获得男子100米冠军,黄宏伟同学获得男子400米季军、800米亚军,王意琛同学获得男子三级跳远亚军,张闻浩同学获得男子铅球冠军、铁饼亚军,李家驹同学获得男子标枪冠军;由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张瑞旭、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吕成伟、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黄宏伟和凌淳四位同学组成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以42.28秒打破合师2019年所创造的赛会纪录并获得冠军,由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张瑞旭、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吕成伟、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黄宏伟和凌淳四位同学组成的男子4×400米接力队以3分18秒4打破赛会纪录并获得冠军;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梅乔雨同学获得女子跳高冠军、三级跳亚军,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刘苏颖同学获得女子100米和200米两个亚军;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胡玉宁同学获得女子100米栏和800米两个亚军,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胡玉静同学获得女子400米亚军;由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张晓敏、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刘苏颖、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胡玉宁和胡玉静四位同学组成的女子4×400米接力队获得冠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深度打造体教融合品牌,不断深化体育类专业招生和教学改革,以早操训练和各项目校队日常训练为抓手、以参加省级竞赛为引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院“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体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