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我院校友翟玉龙任云南省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5:49    编辑:王磊 核稿:  点击量:

本网讯4月8日,中共云南省瑞丽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州委决定:翟玉龙任中共德宏州委委员、常委、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任中共瑞丽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任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党工委书记。

翟玉龙是我院1999届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校友,此前他担任昭通市委常委、镇雄县委书记。

翟玉龙在会上表态,当前,正是瑞丽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将与全市领导干部一起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把疫情防控、边境管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转变作风,紧紧围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尽快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好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时任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等基层干部在现场发言

据悉,云南省镇雄县曾是我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县。“全国脱贫看云南,云南脱贫看昭通,昭通脱贫看镇雄”。在担任镇雄县委书记期间,翟玉龙带领镇雄县成功脱贫。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集中研究打好3年脱贫攻坚战之策。时任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等基层干部在现场发言。

今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镇雄县委员会”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翟玉龙进京作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接受国家表彰。(发规划处(校友会))

校友简介

翟玉龙,汉族,安徽芜湖人,1973年6月生,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原安徽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

曾任云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昭通市委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镇雄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长。2015年7月,任中共镇雄县委书记(副厅级);2021年1月,任云南省昭通市委常委、镇雄县委书记(副厅级);2021年4月,任中共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任中共瑞丽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任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党工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