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我院获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09:14    编辑:王磊 核稿:  点击量:

本网讯近日,中国围棋协会发布《中国围棋协会关于第三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的公示》,我院获批第三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本次试点单位涉及全国16个省25所院校,我院是安徽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

中国围棋协会经各省级围棋协会推荐、社会公示、专家组讨论、中国围棋协会研究确定等规范程序进行选拔,我院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中国围棋协会印发的《关于组织实施围棋师资培训的通知》,标志着全国围棋师资培训朝着规范化、常态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进入到全面实施阶段。当前在国家实施“双减”政策条件下,学校围棋教育成为各级围棋协会、培训机构和有关部门关注的焦点,从事基层围棋培训的广大围棋爱好者对于参加师资培训的愿望日渐强烈。

围棋是我院长期开设课程。去年12月,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委托我院承办的合肥智力运动教练项目人才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共计培训智力项目教练员和社会指导员150人次。

我院获批第三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是对我院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肯定,有效提升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师生在琴棋书画、运动健身等方面,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体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