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学院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0:54    编辑:lbq 核稿: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活动。由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周玉、张量指导,孙习茹、方晨、徐静静、吴桂萍、彭添天、张品旺、音梦汝、汤玉溪、李子羿、陈国伟等10名同学共同完成的《听军爷爷讲故事——以红色文化为老区振兴铸魂》项目荣获大赛银奖,这是我校继2016年之后,时隔四年第二次获得“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国赛银奖。

该项目坚持八年寻找老兵之路,建立全国首个老兵数字化图书馆,依托“行知学堂”和红色课堂,全面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弘扬行知精神,引领社会价值导向,致敬抗战老兵。采用互联网+模式,联合公益组织、老兵项目、政府机关、红色场馆达成长期合作。持续收集抗战故事,遍布十余个省,近万名志愿者,帮扶老兵人数达百余名。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作为全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创业赛事之一,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校团委:钟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