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我院学报影响因子位列全国同类院校学报前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9:39    编辑: 核稿:  点击量:

日前,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正式发布,经过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合肥师范学院学报》入选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根据统计分析,《合肥师范学院学报》2019年度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学科平均值为0.354,较上一年度的0.221增幅高达60.18%;期刊综合即年指标也快速上升,基金论文比、机构分布数等各项评价指标均有显著增长,且全年没有发现一例疑似学术不端文献。期刊影响指数力及影响因子在省内高校学报综合排名中我校学报位列第6位,在全国同类的教育院校中位于榜首。

《合肥师范学院学报》作为我校重要的学术成果转化平台,始终坚持新时代办刊方针和正确导向,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服务学科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制度建设、学术规范建设与队伍建设。近年来,《学报》本着“质量第一”的用稿原则,进一步规范“三审三校”;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主编责任意识和编辑岗位意识,严格审核,把好政策关、审稿关、编校关,努力提高稿件外审与双审比例,优化办刊形式,专业影响力得到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