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我院2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4:52    编辑:王磊 核稿:  终审人: 钱立青 点击量:

本网讯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孙习茹、胡德庆两位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孙习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团支部书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累计获得国家级以上奖励6项,省级以上奖励8项,市级、校级奖励24项。创办寻访抗战老兵、记录抗战故事项目“听军爷爷讲故事”,多次参与暑期“行知学堂”社会实践活动。

胡德庆,2014年毕业于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原政法与管理系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生活委员等职务,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2014年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赴西藏开展2年的专项志愿服务,投身西部政党建设、青年工作、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环保工作及西部禁毒公益事业等。服务期满后,考取西藏边境高寒县——隆子县基层公务员岗位,从事党建、审计等工作。2019年考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攻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学位。

据悉,本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旨在弘扬自强精神,为当代大学生树立身边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自强榜样,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敢于超越自我,成长为新一代的有为青年和社会栋梁。(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