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09:38    编辑:王磊 核稿:  终审人: 钱立青 点击量:

本网讯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结果,我院2019级物理学专业和新能源与器件专业任威名、李昆、张国伟、郭健、陈鑫同学联合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2019物理学专业梅凯运、邰贵宝、章婷婷、李哲、王超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我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Tournament,简称 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该项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和综合动手能力。参赛者须对17个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理论和实验研究,展示研究结果并与其他参赛学生进行讨论。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此项竞赛是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的基础上创立的、面向安徽省本科生的大规模物理学科竞赛,属于B类学科竞赛。

今年的比赛是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三届物理学科竞赛。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针对应用性人才的培养要求,高度重视比赛的指导与准备工作。学院全面总结首届参赛的经验,层层遴选参赛学生,根据比赛赛制和学生特点合理组队。学院物理系、光电系、大学物理教学部和实验老师联合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和训练。经过近半年的认真准备,最终在比赛中获得良好成绩。(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李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