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喜讯:我院荣获首批高等学校“安徽省绿色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09:07    编辑:王磊 核稿:  点击量:

本网讯3月26日,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安徽省绿色学校”名单(含培育单位)的通知》(皖教秘发〔2022〕61号),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第一批“安徽省绿色学校”名单评审结果,全省仅有10所高校获得评选认定,我院榜上有名。

我院高度重视创建活动,创建工作于2021年5月启动,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合肥师范学院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学院成立绿色学校创建行动领导小组,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任组长,副院长谢阳群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设在后勤处),具体负责日常创建工作。院办公室、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研处、团委、滨湖办、基建办及各二级学院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立生态文明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根据学院发展规划,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特色创新等绿色学校建设的各项指标入手,在学生课程教育、实践活动、节能减排、绿色建筑等各项创建工作中相互协作、各司其职、狠抓落实,将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创建绿色学校是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和省教育厅、省发改委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学院积极开展以“绿色课程、绿色管理、绿色生活、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创建活动,有序实施绿色学校创建,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不断增强师生生态文明素养。

此次创建评选结果也是对我院多年绿色学校建设实践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院党委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校园生态文化建设和绿色环保理念传播,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注重环保创新。绿色学校的建设,提升了我院大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校园绿色可持续建设质量,及时总结建设经验,不断提高绿色学校创建水平,把绿色学校建设贯穿于整个学校发展体系中。(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