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49    编辑:王磊 核稿:  点击量:

4月1日下午,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在行知楼2011会议室举行。就业创业工作处、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各项目团队成员100余人到场观摩。

经初赛选拔,本次共有20支队伍参加决赛,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各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答辩,采用PPT形式展示研究成果。

评委在评审过程中以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为基本评判标准进行综合打分,最终10个项目获学院一等奖并入围全省比赛,分别是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王顺等同学的《Co9S8/CoS@S,N共掺杂多孔碳的制备及其电催化析氧性能》项目、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刘畅等同学的《双负复合吸波材料的设计与应用》项目、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胡宁杰等同学的《新型破壁设备—助力中药健康发展》项目、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刘慧玲同学的《培养文化自信的时代青年:中学生文化自信培养现状的调查研究—基于合肥市1396名中学生的调查数据》项目、校团委葛正宇同学的《畅通志愿者参加社会治理渠道体制机制研究》项目、刘铭传学院陶勇同学的《乡村振兴战略下安徽省传统民俗文化校园传承现状调查研究》项目、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章菲菲同学的《易口茶含片的生产工艺》项目、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李悦同学的《嵌于N掺杂的空心碳球的非晶Fe纳米簇可有效促进电催化氧还原反应》项目、生命科学学院陈群等同学的《茶多酚对结冷胶凝胶性能的影响》项目、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伍思颖同学的《醋酸乙烯酯合成工艺的模拟分析》项目。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将其作为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培养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学校于2月底即印发校内选拔赛通知,组建了竞赛组委会,组织协调推进赛事开展。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经选拔推荐,共有78个学生团队参加学校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