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我院新获批体能训练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1:37    编辑:王磊 核稿: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院体能训练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新增专业可自2021年起开始招生。至此,我院本科专业达58个,涵盖工学、理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8个学科门类。

近年来,我院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布局战略新兴专业,合理调整和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专业建设。同时,我院不断深化本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建立健全了以新生录取率、报到率和毕业生就业率为重要参照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做好存量升级、增量优化、余量消减。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把按社会需求办专业作为专业设置和调整的前提条件,把落实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要求,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积极培育专业特色,支撑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次全国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2046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77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93个,撤销本科专业518个。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37个。(教务处: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