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感动合师】高芮雪:卓尔不群 越战越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4:54    编辑:王磊 核稿:  点击量:

高芮雪,2020年度“感动合师”十大青年学生之卓越人物,女,中共预备党员,艺术传媒学院2018级动画专业2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品学兼优,获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热衷专业实践,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二等奖、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校园摄影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省二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项30余项。热衷社会实践,积极投身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事迹刊载于中国青年网,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行知优秀小先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先进个人”等称号。

在服务同学中获得锻炼成长

“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人。”高芮雪同学在自己尚未踏入大学校园之前便已确立了自己的目标,在寥寥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

大学伊始,在大多数同学还处在迷茫期时,她早已对自己的人生有了初步规划。刚开始当选班长时大部分同学的不认可令她很伤心,但她并没有气馁,她的尽职尽责被同学们看在眼中,暖在心里。作为班长的她,每天为班级各种事务奔波,为班上所有同学服务。

就这样慢慢的,同学们遇到困难必找她,因为同学们记得她说过的一句话,她说:“只要喊班长,班长就在。”

有一天晚上,奔波了一天的高芮雪同学刚刚进入熟睡,一阵手机铃声把她拉回现实,“喂,班长,我们寝室有位同学生病,我记得你那里有药,你能带着药过来一下嘛?”她二话不说,挂掉电话,披上衣服一路小跑解决了这位同学的燃眉之急。她说:“虽然每天很累,但是当听到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帮助表示感谢的时候,自己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终于,人们眼里那个讲话硬气但身板柔弱的小姑娘已然成为了这个班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辅导员的眼中,她早已是一位能独当一面的优秀学生。

为了让自己得到锻炼,高芮雪还加入了一些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一年多来,高芮雪奔走在班级间、社团里、校园中,分身乏术的她觉得自己应该聚焦一个身份,尽心尽力的服务同学、提升自我。于是在大二刚开始的时候,她决定离开了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专心同班委会、团支部的同学一道服务班级、服务同学。在高芮雪的带领下,艺术传媒学院2018级动画专业2班团支部先后获得2018-2019学年艺术传媒学院“优良学风班级”、首届“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学院选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近三年来,高芮雪协助辅导员将班级事务管理的井井有条,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高芮雪是一名非常负责任的同学,同时也非常善于规划自己的时间。”辅导员李舒老师评价道。“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事情,刚进学校可能处于一个摸索的状态,我在历练中成长。随着自己专业知识的积累和阅历的增长,在临近毕业之际,我需要为自己的未来画一幅蓝图,考研是个很棒的选择。” 高芮雪对于未来也早已做好规划,她的下一阶段目标是考研。

在实践创新中汲取前进力量

高芮雪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他总是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里挖掘无尽的潜能。高芮雪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刻有名字的证书奖杯,并以此来证明、勉励自己。

“由于不精通软件、不了解制作方法,只凭一腔热情扑了上去,免不了碰壁。”回忆起第一次参加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的场景,高芮雪记忆犹新。

在比赛开始的时候,为了让团队快速获得制作动画作品的能力,成员们依托网络资源,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集中学习。由于专业基础较为薄弱、实践技能操作不足,为了能够熟悉操作软件和设计方法,集中学习占用了赛前准备的大量时间。直到距离比赛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她们蔡渐渐的开始分工明确。“令我记忆深刻的是我们要做一个画面,但是搜到的资料是英文版本。单纯看视频演示几乎不可能完成,我们只能对照字典翻译教程,并照着教程一点点的操作。”经过一个月紧锣密鼓的制作,团队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时长一分钟的动画作品。“我们努力过,就不会后悔。”尽管在获奖名单中没有见到自己的名字,但高芮雪并不认为这是一次打击,而是让她越挫越勇的机会。

随着专业学习的不断深入,高芮雪在制作动画方面越来越熟练,她先后参加过多次省级、国家级比赛并斩获佳绩。寝室的储物柜中整齐叠放着荣誉证书,高芮雪如数家珍的展示了起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二等奖、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校园摄影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省二等奖……

面对记者瞠目结舌的惊讶表情,高芮雪却说:“优秀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数不胜数,当你发现自己身边的人都很优秀的时候,就会觉得优秀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情了。”在忙碌于服务同学之余,高芮雪以出色的个人表现证明了自己在专业实践方面的过硬本领,更是用行动践行了“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人”的座右铭。

卓越的品质来源于对梦想的不懈追逐,高芮雪坚信秉承初心,缓缓前行,不论经历过艰辛亦或幸福,只要怀揣着希冀,保持一颗淡然的心,美好定不负所望。在繁琐的事情中游刃有余,这既是她个人心之所向的那个自己,也是社会所需要的人。(合师青年传媒中心:赵洋 校团委: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