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09:37    编辑:王磊 核稿:  终审人: 钱立青 点击量:

本网讯近日,由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组委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落下帷幕。我院2019级物理学班李昆同学在陈学梅、宗晓岚两位老师指导下荣获二等奖,2019级物理班陈宇、陈鑫、韩燚、陈鑫(同名)、陈鹏等5位同学在赵敏、章韦芳老师指导下荣获三等奖。领队李仁文老师带领师生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并圆满完成评审任务,获组委会发证鼓励。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为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竞赛,3月12日启动比赛以来,共有全国参赛高校480所、参赛队伍1853支、参赛师生9523名。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过全国高校954位评审专家预赛网络评审、70位评审专家线上决赛答辩评审、组委会成员全体会议根据评审结果评选各等级奖项、评奖结果公示及参赛者申诉、组委会专家仲裁等程序,历时9个月,共评选出命题类获奖作品、自选类获奖作品、实验讲课类获奖作品1588项。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选派优秀教师指导,组建了多支参赛队伍,经过校内遴选、近半年备赛,选派了3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最终,李昆同学的作品《利用分光计测量三棱镜顶角》获实验讲课类竞赛二等奖,陈宇等5位同学的作品《一种新型模拟静电场测绘仪》获自选类竞赛三等奖。(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李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