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学院连续第三年蝉联全国“三下乡”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4:56    编辑:王磊 核稿:  终审人: 钱立青 点击量:

本网讯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国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院获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这是我院连续第三年获得此荣誉。艺术传媒学院辅导员史娌娇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今年暑期,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将“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学院共组织2631支社会实践团队共8883名同学下乡入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了解感悟国情省情民情。开办行知学堂339个,直接参与“小先生”2403人,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农民工子女1万余人。《中国教育报》首次专题报道“行知学堂”,《中国青年报》连续第三年专题报道“行知学堂”,《安徽青年报》头版+整版报道“行知学堂”,此外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安徽日报、安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对“行知学堂”累计报道近200次。行知学堂主题微电影《小先生》举行首映式并在网络上线,得到团中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的关注和好评。开展“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50余支实践团队赴红色景点、历史名迹,重走红色道路、学习红色历史。

又讯,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近日联合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我院获得多项表彰。外国语学院“月时为卿爱心服务队”、合师青年传媒中心“合师青年了不起”2支团队获评2021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刘铭传学院团委书记宗彪、院团委王露2名教师获评2021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获评2021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1个;在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获评优秀团队1个、优秀调研报告1个、最美人物1个,获奖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