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我院学子在“迎驾霍斛”杯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4:58    编辑:王磊 核稿:  终审人: 钱立青 点击量:

本网讯近日,“迎驾霍斛”杯2021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在六安成功举办。本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皖西学院和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承办。我院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再创佳绩,囊括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级4项、三等奖1项,在各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生命科学学院张雁、鲁红侠、张海玲、王晶晶、张方艳、程孝中等6位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该比赛属于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比赛项目,赛事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本届比赛全省33所高校选送参赛作品208件作品,共评出作品一等奖22件、二等奖42件、三等奖62件,优秀指导教师38名,优秀组织单位7个。生命科学学院参赛的8组作品全部获奖,获奖率100%(决赛阶段作品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创历史新高。何璐等同学的作品《“卢伊”所愿—低卡降糖酸奶/酸酸乳系列产品》、姜运运等同学的作品《“蓝延知己”系列产品》、田敏力等同学的作品《零余子》荣获一等奖;宋震雯等同学的作品《忆苦思甜-重走长征路—长征系列红色盲盒》、常桐等同学的作品《有“葛”约定,“枳”遇“莓”好—解酒饮》、胡蕊蕊等同学的作品《“星之所向,手可摘球”新型果茶产品》、卓凯丽等同学的作品《“青菰之音,米米乡心”—菰米布丁新型产品开发”》荣获二等奖;张伊朦等同学的作品《豆趣横生—豆米豆四时糕点》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此次食品设计创新比赛从前期的校赛再到本次省赛,学院在筹备、组织再到后期的实验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比赛进一步营造了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氛围,激发了学习潜能,提高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我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生命科学学院:张海玲、张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