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走进合师

走进合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合师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5:00    编辑:王磊 核稿:  终审人: 钱立青 点击量:

本网讯12月10日至1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动物学会、安徽省植物学会协办,皖西学院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皖西学院举行。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是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现已成为一项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搭建了省内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一直受到省内各高校的广泛重视。本次比赛共有40所高校师生参赛,参赛作品268件,其中植物制作组105件、动物制作组58件及创新创意组105件作品。相比往年,此次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均达到历史新高。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赛事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参赛。校内选拔赛由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和专业教师现场担任评委、观摩鼓励选手。经过校内比赛初选,共推荐8组作品参加省赛,其中动物标本1组,植物标本4组,创新创意3组。

在省赛决赛中,陶瑞松、耿明老师指导章文馨等同学制作的《一路走来》斩获动物标本组一等奖,这也是我院学子首次获得大赛动物组一等奖;欧祖兰老师指导王侠等同学制作的《植物叶脉标本》获得植物组一等奖。

此外,杨星星老师指导周雨蒙等同学制作的《清热解毒中草药植物》、徐德聪老师指导吴亚楠等同学制作的《别碰!有毒!》、欧祖兰老师指导高潇等同学制作的《植物叶形标本集》获得植物组三等奖,徐慧敏老师指导陆倩文等同学制作的《华灯初上雪未央》获得创意组三等奖。

239AE

4ABDF

近年来,在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广大教师积极以赛促教,以教促学。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现大自然、接近大自然、感悟大自然的机会和乐趣,唤起了同学们对大自然的热爱。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展现了合师学子求知创新的精神风貌、理论知识水平、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生命科学学院: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