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考生问答

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2022年考生问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1:19    编辑: 核稿:  点击量:

一、你校今年在哪些批次录取?

我校今年在安徽省录取的批次分别是地方专项计划批次,本科二批提前批次,文理科本科一批、二批,艺术类二批,体育类本科批。省外的改革省份是在本科批,非改革省份在本科二批。

分省分专业的录取批次和招生计划请考生查询所在省的《报考指导》和相关招生文件。

二、你校今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我校今年的招生政策有以下几方面的变化:

第一,一本批次招生专业范围扩大。新增16个一本专业,分别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类的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化工与制药类的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类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计算机类。目前,我校共有26个专业在安徽省第一批次招生。

第二,一本招生计划增加。一本计划招收1576人,比去年增加700多个计划,主要分布在理工类。

第三,新增三个招生专业。分别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体能训练专业,分别在理工类一批和体育类本科批招生。

第四,新增地方专项计划和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共招收35人,分别在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7个一本专业招生; 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在本科二批提前批小学教育专业招收200人。以上专项计划的报考条件及招录政策详见《报考指导》。

三、你校去年文理科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自2020年所有师范专业全部进入安徽省一本招生后,我院生源质量得到明显提升。2021年,我院一本批次录取文史类最低567分,高出一本线7分;理工类最低497分,高出一本线9分;文史类平均分569分,超一本线9分,理工类平均分503分,超一本线15分。二本批次录取文史类最低559分,低于一本线1分,理工类最低485分,低于一本线3分;文史类平均分561分,超一本线1分;理工类平均分489分,超一本线1分。

四、你校招生录取基本原则是怎样?

我校招生录取采用“专业志愿优先(专业清)”原则,学校提档比例为1:1,不设专业分数级差。专业志愿优先原则即同一专业先处理一志愿填报的考生,在一志愿内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安排录取,若专业一志愿生源不足,再考虑专业二志愿考生,以此类推,直到足额为止。无法满足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五、如何准确填报你校的志愿?

考生在志愿填报时,请在生源所在省的《报考指导》中查阅我校各批次院校代码。我校在安徽省各批次院校代码均为9109。

六、你校相关的招生信息和专业介绍在哪里可以查阅?

我校所有的招生政策和信息及专业介绍均在合肥师范学院本科招生网官网公布(网址:http://zsb.hfnu.edu.cn/index.htm),欢迎查阅。

七、被你校录取后能否转专业?

被我校录取后可以申请转专业。转专业的方式为新生入校一学期后,根据我校《普通本科学生专业实施办法》以及当年转专业的通知执行,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转专业。

八、考生报考你校,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考生填报我校专业志愿需要仔细阅读《报考指导》中的相关内容。希望考生在填报我校时,能充分了解我校学科、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选择符合自己特点、兴趣与爱好的学院专业报考;准确了解我校当年分省分专业招生生源计划、招收考生类别及专业的有关招考要求,如招考类别、体检要求、语种限制等;选择填报专业时可根据考生的特长和爱好,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填报专业,填报的专业不宜都是“热门”专业;建议考生在专业服从栏中填报“专业服从”,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九、你校有哪些奖助学措施?

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免”学生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具体资助项目有:

国家资助类项目: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申请)、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绿色通道等。

社会捐助类项目:国元证券奖助学金、江博优秀学生奖学金、“皖新传媒”奖学金等。

学校奖助类项目:优秀学生奖学金、毕业生师范奖学金、勤工助学补助、临时困难补助等。

十、你校大类招生专业入学后如何分流?

录取至专业大类的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完成大类基础课程学习后,根据学校大类分流方案,结合自身的专业发展目标、兴趣特长等,参加大类的分流,进入大类中的具体专业学习。

学生填报志愿时,只需填报专业大类的名称和代码就可以了。

十一、你校住宿条件如何?

我校环境优雅,生活设施齐全,具有良好的住宿生活条件。学生公寓实行公寓化管理,6人一间,每个宿舍配置有床、书桌、储物柜和空调及网络接口。公寓楼周边、走道均有监控系统。公寓内有浴室、自助洗衣机等贴心服务。校园内设有超市、自助取款机、快递服务、理发室等设施,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十二、你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多年来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动就业工作。2022年,我院本科毕业生共有543人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学校硕士研究生,学生考研屡创佳绩。此外,我院本科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性强、应用能力强,得到社会各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年均毕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2%以上,80%左右毕业生在省内就业,近70%毕业生在合肥就业,省外就业的去向主要是江浙沪等沿海省份。学校多次获评“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十三、你校研究生招生有哪些专业?

我校自2011年开始招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目前全日制专硕有学科教学(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美术、思政、英语、体育)、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10多个领域,为中小学及教育研究和管理部门培养大量优秀人才。2022年共招收234人。